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Ramblings of the Forever-12-Year-Old

Monday, May 01, 2006

五一勞動節上班怨念記事

話說,五一勞動節,在法律上屬於 "勞工" 階層,卻還要上班的公司,可能沒多少...
不幸地,我公司就是其中一個... 一.一+ (既沒加班費也不補假)

所以,雖然來到辦公室了,但是,因為上海辦公室都關了 (放一整週!),
國外客戶因為時差關係還在星期天、再加上他們 五一 也放假,所以上網晃了整天...
如果真的有急事,因為上海同事都不在,我也做不了任何事...

就算是有我能做的,想到別人都可以輕鬆地在家裡睡大頭覺,也一點也不想做!
雖然這樣真的不是什麼基督徒該有的行為,瞞要不得的...
但是我今天真的是完全抱著: "我是來這裡跟同事聊天、吹冷氣的!" 這樣的心態!

以下,就花時間列出一些勞工節被逼來公司的怨念:

1. 雖然是月初,連銀行都沒開,所以也甭想因為我們有來上班而領得到薪水!

2. 要送文件、請快遞來跑,快遞要算加班,價碼加倍! (==> 我們連快遞打工都不如!)

3. 中午訂便當,還不是每一家都有開,大半都在放假! (==> 說不定外送還要加錢)

4. 因為公司最近外銷的貨物積累拖延過多,所以星期六臨時決定讓工人這星期加班動工,
 沒長假放好像很可憐,但是他們的加班費是平時的三倍!!!
 (==> 台北員工沒有加班費,沒來還要被扣薪水,所以連最低階的工人也不如!)

5. 今天一整天,到現在將近三點半,連一通外來的電話都沒有!
  (==> 今天詐騙集團也放假)

6. 早上出門,因為等了一陣子沒看到公車,因為怕五月的第一天就遲到被扣全勤獎,
 所以做了計程車! 結果到辦公室還比平常早 (因為路上完全沒塞),沒加班費還多花錢!

7. 老闆娘上星期五請大家吃甜點,要先讓大家嚐嚐甜頭,做做表面工夫
 星期一就辦公室坐鎮,監視看看你誰敢不來上班的!
 看到大家都乖乖地聽話,如他們意地像奴才一樣地來上班,所以才說要請吃點心...
 (==> 我還沒有到吃你一點糖就會喜孜孜對你巴結奉承,不過點心當然不吃白不吃!)

 結論: 
 打完這篇,也差不多快 4PM 了,剩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走人了,倒數記時ing!

6 Comments:

  • 寫的真精彩,去投稿吧!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Saturday, May 06, 2006 11:05:00 PM  

  • 挖哩咧....
    摸魚亂寫的咧.... O_O|||

    倒是黃媽媽.... 月子坐得如何啦? XD

    By Blogger Cutie Sushi, at Sunday, May 07, 2006 11:16:00 PM  

  • 娃...我不知道要如何聯絡你..
    你要ㄉ問題有答案哩...
    看到給我ㄍ留言ㄅ...
    我在回覆你哩...^^..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Monday, May 08, 2006 8:49:00 PM  

  • 今天第一天上班,上午超想睡的,大概頭碰到可依靠的東西像牆壁之類,就可以睡上一大覺!還好病人不多,中午補個眠、睡醒喝一杯香濃的咖啡...上班的日子也是不錯的啦!

    娃,對於星星的英文名字有靈感沒?我怕太晚叫英文名字,她會不認帳咧!呵...

    我讓她戴上游泳圈游泳了說,去看看吧,雖然不是我寫的。
    http://chunkaih.blogspot.com/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Monday, May 08, 2006 9:14:00 PM  

  • susie
    just change ur job..u been procrastinating for way toooooooo ooooooooooooooooo long!!! are u sure u wanna put ur golden years with this company!!!!???? and let me know what auntie needs from US soon k? i am leaving in 31st.

    By Blogger flyingufooo, at Tuesday, May 09, 2006 4:06:00 PM  

  • if it was me... I wouldn't have gone to work....
    this probably doesn't work in tw.... oh well... sue me.
    ;-p

    By Blogger C#, at Monday, May 15, 2006 12:05:00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
 


hits
see web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