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Ramblings of the Forever-12-Year-Old

Monday, October 03, 2005

H2 - When 2 Beloved Genres Combine! - 山田孝之 + 安達充

好吧,我承認,我很墮落.... 囧rz
沒辦法,我是花癡,不得不承認這個事實 -- 我又陷下去了... 一.一

不過,怎麼說呢,並不是像對偶像一樣 瘋狂的、癡迷的愛戀,也並不全然是像我常有的,對現實中不存在的假想人物 (小說、漫畫、或銀幕上) 的極度喜愛.... 這次,可以說是兩個加在一起吧! XD

為什麼呢? 因為少了兩者之間的其中一個,我肯定不會這樣為之瘋狂的!

前面有說過,我又再次燃起了對日劇的興趣,而這個契機,就是因為看了由我很愛的漫畫,安達充大師的 "H2" 改編成的同名日劇 (2005 春季在日本播出,台灣還沒播)。

本來就很喜歡這部漫畫了,但是其實是有點又愛又怕的感覺... 因為 安達充 那種無限影射、窮極曖昧的描述手法,讓看他的漫畫的讀者,一直徘徊在喜悅 (高興 比呂 跟 春華 之間有了進展) 及憂慮 (發現比呂還是很喜歡雅玲,雅玲也不明確表示選擇誰) 之間.... 就算到了最後結局,他還是不願意乾脆明白地畫出所謂的 "快樂大結局" 的畫面.... 這樣乍看之下好像很彆扭,很討厭,但是,卻更是因為這種牽動讀者心思的能力、技術、巧思,讓安達充的作品獨樹一格,更顯得符合現實、耐人尋味 (世界上大多情感的東西,本來就是糾纏牽絆,要細細體會,很難明確說明的)... 也就是因為這樣,他的作品值得一看再看、細細品味,並且每次複習,都會從中有新的體會! 他畫風的流暢、令人惠心一笑的低調幽默,更是已經進入爐火純青的境界!

表現安達充這種勾人心弦的能力的經典之ㄧ,就是 H2 (台灣大然版先前翻作 "好球雙物語",現在大然倒了,正由青文重新出版,翻作 "H2 -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")。 先前無意間發現這部我最愛的漫畫之ㄧ竟然被拍成真人版日劇了,而且就在今年在日本播出的! 這其間的過程,我在 ~ 娃娃遊戲日誌 ~ 中已經講過... 因為看了 H2 的日劇,娃再次接觸到新一代的日本年輕演員們,也要講到本篇的另一個重點: 山田孝之

之前完全沒有在注意日劇方面的消息,對於這個新生代演員完全沒有印象... 第一次看到他是在前一陣子上映的電影版 "電車男", 也並沒有特別吸引我,只是覺得他還蠻可愛的,故事很 sweet 而已... 但是看了他演的 H2 男主角 國見比呂 之後,真的覺得更喜歡安達充筆下的這個角色跟這個故事! 當然,我喜歡的是整個故事跟裡面的每個角色,但是,主要是對 山田孝之 這個年輕演員感到興趣,於是,開始找尋他的其他作品... 因為這樣,才知道,他是在去年度最熱門的日劇 "在世界的心中呼喊愛情" 中紅起來的,在裡面的演出不知道賺了多少男女老少的熱淚,大大增加了面紙公司的營業額。 雖然他在這片之前已經演出兩部日劇的主角 ("水男孩" 和 "烈火男孩" 剛好是 Water Boys 跟 Fire Boys... 哈哈...),但是是在 "喊愛" 一劇中真正開始發光發熱的! 而我,卻是在他的下一步日劇 "H2 -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" 中才注意到他... XD

雖然我還沒有真正開始看這些他主演的其他日劇本身 (因為現在還沉浸在 H2 的世界中不想出來 XD),但是光是先偷看了一些片段、花絮,就已經很清楚地看的出來,這個男生,是個很認真,很會演戲的紮實派! 當然,他長得蠻可愛的,有些神情跟年輕一點的 堂本剛 很像 (知道我的人,就知道我很喜歡演 "金田一少年事件簿" 時的 堂本剛)。 但是,在最近兩年日劇市場的開始興起的青春熱潮之中,能夠超越其他可愛、美型的年輕男星 嶄露頭角,在看了他在不同角色中的表現之後,就會知道,是因為他真的有實力! 光是看他所扮演的角色有多麼的多樣化,而每一個都演得讓人信服,就知道他的功力了。

所以,在這裡推薦給大家,希望大家有機會看到,或是有看過上面說的 安達充 或 山田孝之 作品的,留個言分享你的想法吧! XD

P.S. For more rambling, click on the title of the post to go to my other diary. >3<
P.P.S Notice that there are 8 links hidden in this post, each leading to cool info sites, oh~

2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
 


hits
see web stats